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委工作
民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阅读:35474次 更新时间:2023-04-28

4月26日上午,民政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民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部长唐承沛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民政部党组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通过学习,要学出绝对忠诚,把牢民政事业发展的政治航向,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坚定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学出坚强党性,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学出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本领,使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促进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要深入学习领会其科学体系、观点方法和实践伟力。要全面系统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领会这一科学体系内在贯通、有机统一的严密逻辑,把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鲜明特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深入领会内在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刻认识蕴含其中的巨大实践伟力,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坚持以学习明方向,增强党的民政工作意识,明确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使命、目标方向等事关民政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确保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学习解难题,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检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整改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瓶颈,消除堵点障碍,确保民政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以学习促发展,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政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