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电影《无声的辩护》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阅读:1292次 更新时间:2022-04-18
电影《无声的辩护》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2年04月18日      中心办(宣)
 
 
 
      4月17日下午,电影《无声的辩护》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腾文生出席了发布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中央宣传部版权局副局长汤兆志、国家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局巡视员刘宪国、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书记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等单位有关同志。
 
 
 
 
 
 
      会上,泰成影业公司董事长兼影片出品人王琬乔向大会介绍了该片的筹备过程。她说,关心、关爱、残疾人是党和国家一直高度关心的重大社会问题。制作一部反映和关注支持残疾人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影片,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公司于2019年组织专业团队在重庆找到了电影原型人物唐帅先生。他长年坚持为残疾人法律服务的先进事迹,荣获2018年度全国法治人物。他接受过中央电视台等300多家媒体采访报道,网络浏览数据达亿人次以上,累计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十万人次以上。我们现已完成了电影《无声的辩护》的文学剧本等各项工作。影片主要表现了作为电影主人公一位手语律师坚持正义,为维护法律尊严,冲破各种阻力,战胜各种困难,帮助残疾人打赢了官司,维护了多个残疾人家庭正当权益的动人事迹。通过该片的摄制、宣发、公映及相关活动,一定会促进全社会更多的人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从而也一定会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自立自强,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岗位上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多的贡献。
 
 
      由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王瑞出任该片导演。该片的筹备工作得到了中央宣传部,国家司法部,中国文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北京市电影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关心。
 
      会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闫少非,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主任郭利群分别讲话。
 
 
 
      最后,该影片顾问、原中国亚洲电视集团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洪常春说,《无声的辩护》主题好,重点突出,完全符合党和国家倡导的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崇高精神。
     该片的制作方希望全社会继续以不同方式给该电影片的制作、发行、放映等工作以大力支持和帮助。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