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阅读:1358次 更新时间:2022-09-29

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9月27日,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会议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辅导报告。曲青山同志从理论、历史、现实、未来、实践五个维度,对认识把握“两个确立”进行了全面阐释解读。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和最重要的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遵循历史规律、顺应时代大势的高度自觉,为我们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夺取新征程上更大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各级民政部门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党的理论、党的历史,紧密联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紧紧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信,新征程上只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号”巨轮就能不断凝聚磅礴力量、战胜前进路上任何艰难险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各级民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从制度上、根本上、长远上解决问题、引领推动民政工作改革发展。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政治立场、思想观点、工作方法、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民政部机关作为民政系统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党的民政工作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引领党员干部把讲政治的要求具体体现到履行主责主业上,体现到改进工作作风上,体现到严守纪律规矩上,体现到增强能力本领上,体现到实现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大力推进集中整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推进长期整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切实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民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