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詹成付赴北京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阅读:1376次 更新时间:2023-01-19

詹成付赴北京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1月17日下午,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赴北京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解了海淀区救助管理站站内设施、救助保障、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了北京市和海淀区民政局关于“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詹成付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的安危冷暖,保障好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受助人员一定要格外关心、保障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救助服务要做的更细。要在做好受助人员站内照料服务基础上,强化街面巡查救助力度,加强对街面精神障碍流浪人员、临时遇困人员、不愿入站受助人员等重点人群动态巡查和健康监测。要强化底线意识,工作管理要更严。救助管理工作关系困难群众生命安全,一旦发生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负面影响更大。要时刻紧抓救助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得更实,务必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食品卫生等工作。救助管理机构干部职工非常辛苦,各级领导要更加关心关爱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做细做好。

詹成付指出,北京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专项救助行动,各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没有发生冻饿死伤事件,为保障有关重大活动作出了贡献,应予肯定。春节即将来临,近期气温下降明显,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相关物资保障;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设立定点医院、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受助人员送医、就医渠道畅通,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应救尽救”。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和北京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