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四川
《地名天府·文化寻根》线下活动走进四川省犍为县
作者:陈小平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243561次 更新时间:2023-11-01


本报讯  近日,地名文化节目《地名天府·文化寻根》线下活动在四川省犍为县举办。该活动由四川省民政厅和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旨在进一步增强地名文化的直观性、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地名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地名文化这一核心主题,分为祭孔大典、地名庙会游园、“犍为站地名达人”选拔赛、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四个环节。在犍为文庙举行的祭孔大典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千年儒城 古郡犍为”知名度。地名庙会游园通过举行麒麟灯表演、沉浸式汉服秀、地名知识灯谜等多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群众参与其中,并在互动中获得充分的地名文化体验感。“犍为站地名达人”选拔赛则是通过五轮地名知识答题,在六支参赛队伍中决出三支优胜队。其中,取得一等奖参赛队伍的选手获得“犍为地名达人”称号,并成为“天府地名推荐官”的候选人。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向观众呈现了与地名文化、民俗风情相关的文艺节目,现场为“犍为站地名达人”选拔赛的优胜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