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江西
江西出台《地名文化遗产鉴定规范》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83585次 更新时间:2023-05-02

近日,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地名文化遗产鉴定规范》(以下简称《鉴定规范》)地方标准,推动全省各级建立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制度,加强优秀地名文化保护与传承。这也是江西省首个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地方标准。

《鉴定规范》将水系及陆地地形、行政区域、居民点、交通运输设施、水利设施、纪念地、旅游胜地、建筑物、地名群等古今地名纳入鉴定范围,尤其是把古城、古县、古镇、古村、古街巷、古桥、古道、古关隘、古码头、古驿站等作为保护重点,从时间、内涵、知名度、稳定性等维度明确了省级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评定要求,为规范全省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评定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鉴定规范》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修订《地名管理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挖掘、保护、传承该省优秀地名文化的必然要求,对加强地名管理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