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河南
河南省漯河市建立和完善行政区划地名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阅读:83528次 更新时间:2023-05-02

2022年以来,河南省漯河市按照《地名管理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地名管理工作机制。今年,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建立漯河市行政区划地名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漯政办文〔2023〕6号),漯河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召集人,市民政局长为副召集人,市委宣传部等23个单位组成。形成地名主管部门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河南省首家建立住宅区、楼宇命(更)名备案制度。为理顺住宅区、楼宇行政审批主体移交,漯河市民政局牵头,协调住建局联合制作《漯河市区住宅小区、楼宇命(更)名联合审批表》,制定了便民高效的《漯河市住宅区楼宇命(更)名办理指南》,完善了企业申请、民政征求意见、论证、综合评估审核、住建审批、民政备案公告流程,目前已办理4件备案,受到服务对象好评。

发挥地名联席会议制度长效作用成效明显。漯河市充分利用地名联席会议这一平台,成员单位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0个单位,协调公安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向本系统发出明电或通知,在编制住址、项目立项、颁发规划许可时居需出具民政部门地名备案证明,为地名备案制度建立打好了基础。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