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湖南
湖南石门:正在点亮一批具有乡村振兴特色的地名
 来源:常德日报  阅读:96517次 更新时间:2023-05-02

连日来,湖南省石门县“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在夹山镇展开,一批具有乡村振兴特色的地名通过审查后将可进入高德地图和导航系统。

召开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据了解,民政部确定全国70个县(市、区)为全国“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地区,石门县是湖南省入选的3个县之一。试点主要内容为乡村地名命名设标、乡村地名采集上图、乡村特色资源宣传推广、乡村地名信息服务应用。

石门县为了抓住这次深化乡村地名服务机遇,点亮“中国柑橘之乡”、“中国茗茶之乡”等具有特色的名片,迅速启动了这一工作,成立了“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石门县“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围绕规范地名信息,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地名上网,赋能数字乡村;点亮地名特色,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

针对边远乡村地名稀疏,参照点不足,群众日常位置信息不准确,出行导航不方便的实际情况,引导特色产业企业、农家乐、农业合作社等惠农助农兴趣点采集上图;加快智慧地名及标志牌上网,运用电子地图等技术手段,为社会提供权威的地名导航和信息服务。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