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海南
首届消博会新品首发云集 展现消费新趋势
阅读:929次 更新时间:2021-05-10

从“新”出发 引领时尚消费

  上新了!

  “提前剧透”的奢华护肤品、名贵酒庄葡萄酒、中国限定款皮具、定制联名款新品、来自大洋彼岸的新游艇……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期间,多个国际品牌共举办约80场首发首秀活动,日本资生堂、美国泰佩思琦、法国酩悦轩尼诗、瑞士雀巢、澳大利亚澳佳宝等品牌在消博会期间发布了上百款新品,涵盖服饰箱包、美妆用品、食品酒饮、珠宝钻石等几十个品类。

  这些亮相消博会的新品有何特点?透露出哪些消费新趋势?如何从“新”出发引领时尚消费……在消博会现场,我们期待找到新品里的消费趋势关键词。

  关键词:大品牌与新品牌

  “资生堂把海南自贸港定位成新品牌信息发布地。”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说,资生堂准备在海南让顾客了解新品牌的魅力,体验最新的美容技术,通过这种只在海南才能体验的美容服务,提高顾客的品牌忠诚度。

  首届消博会上,资生堂搭建了500平方米的展台,向消费者展示、销售代表奢华护肤的“THE GINZA”品牌、崇尚可持续发展的“BAUM”品牌等,这些新品牌此前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特意通过消博会“剧透”给消费者。“来到海南,资生堂迎来了新机遇。我们将借消博会契机和海南独特的开放优势,尽快呈现资生堂美肤领域的创新。”藤原宪太郎表示。

  与藤原宪太郎一样,不少知名品牌方认为,在消博会上发布新品“自带流量”,他们希望通过这一国际消费盛会平台,获得品牌与新产品更高的曝光和关注度。

  以雀巢为例,首届消博会上,该品牌带来了181款产品,其中有29款产品初次来到中国,包括雀巢健康科学旗下品牌Vital Proteins系列产品,还有专注于婴幼儿特殊需求的特殊营养解决方案到适合不同年龄段补充膳食营养的系列产品。

  “我们携雀巢最优质的产品参加此次消博会,它们体现了雀巢的创新与可持续性理念。雀巢也希望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新机遇。”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

  关键词:年轻化与“Z世代”

  闪耀、夺目……5月7日,施华洛世奇Instant Wonder全新形象门店在消博会上的首秀,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其全新的Collection I系列也在消博会期间进行首发。作为首批入华投资发展的国际品牌之一,施华洛世奇十分关注中国市场。

  在本届消博会上,施华洛世奇带来了全新的天鹅形象视觉标识、品牌视觉形象及Collection I系列产品。

  “全新的施华洛世奇旨在通过梦幻与科技的融会吸引年轻消费者。”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称,“Z世代”(1995年至2010年前出生的人群)和千禧一代(2000年后成年的人群)已经成为中国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有着截然不同的消费偏好,产品选择和消费行为也在不断变化,品牌革新意在吸引新世代消费者。

  国内“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消费偏好与选择,代表着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消费市场,也驱动着新的消费趋势。此次消博会上,不少首发首秀的新品,展现着“年轻化”的气质。

  路威酩轩(LVMH)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对此也十分关注,他表示,年轻化与本地化是酩悦轩尼诗多年来致力推行的战略方针。为迎合市场发展,酩悦轩尼诗将推出丰富多元的葡萄酒产品矩阵,力图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葡萄酒品饮需求。

  此次消博会上,酩悦轩尼诗举行出产在宁夏夏桐酒庄的夏桐起泡酒新品发布会及产自香格里拉的敖云葡萄酒品鉴会,并发布敖云酒庄第五款年份珍酿——敖云2017年份葡萄酒。“伴随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中国葡萄酒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吴越说。

  关键词:理性与个性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理性,他们的消费理念在发生着深层变化,对商品的选择也愈加注重从自身出发、注重产品品质。”在展馆现场,澳佳宝政府事务和法规总监凌云海感慨,此次澳佳宝展出的全新高端小萌芽系列,可全方位满足儿童生长发育各个阶段的高品质营养需求。

  成分党、新消费进阶、精养健康、心价比……这些热词的出现,不仅代表不断更迭的消费需求,还展现出消费者选购新产品时的理性思维。

  “这几天,我们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以‘90后’‘00后’为主,他们的消费更加理性,更懂得‘做功课’,依据成分和肤感,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作为品牌方,我们也更倾向于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在提高产品自身质量和更品牌化的消费心智养成上。”复星集团WEI电商运营经理顾燕慧介绍,该集团此次发布WEI蔚蓝之美全新沁莲莹润系列,并将发布该系列与大师莫奈的《睡莲》联名限定款,现场的相关元素展出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打卡”。

  与此同时,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品牌的内涵,包括国潮消费在内的消费趋势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创新活力。

  “深耕中国时尚产业多年,我们一直积极深化与本土艺术人才的合作,并期待通过进一步鼓励与扶持青年创新力量,赋能‘中国设计’。”美国泰佩思琦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杨葆焱介绍。

  此次泰佩思琦集团旗下品牌多个系列新品在本届消博会上全球首发,其中包括Coach马车标志包袋及成衣系列、Kate Spade Nicola桃心旋锁系列中国限定款及Stuart Weitzman2020早春Mary Jane系列产品等,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国际最前沿的时尚新品。

  “这也意在进一步响应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更高层次、更个性化的向往。”杨葆焱说,泰佩思琦集团将继续寻求与中国设计的联动,在带来多元、前沿消费体验的同时,致力于将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带入国际舞台,让多元化的国潮魅力闪耀全球,引领国际风尚。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