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青海
恢复草原生产力 促进草原生态修复 杜德志来海西州调研“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项目
阅读:918次 更新时间:2021-05-10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海省主委杜德志一行来海西州,就“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项目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科加主持,副州长阿琼,州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令哈市主委张亚邦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调研背景的介绍、试点单位德令哈沃源公司苜蓿种植试验情况的汇报。州农牧局就海西建设我省高蛋白饲草基地的前景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苜蓿种植及饲草基地等重点课题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并积极推动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工作。草原是我国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和主要生态屏障,草原地区生态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国家生态安全。调研组详细了解德令哈市两年来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成效,以及在柴达木盆地建设我省高蛋白饲草基地的可行性,听取在德令哈开展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相关部门咨政建言,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和青海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德志强调,要大力推进优良牧草的种植和补播,进一步扩大人工草场和改良草场面积,为牧民实现定居和畜牧业集约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创造更多的物质条件。要多措并举促进苜蓿产业的发展,培养一批种植合作社、龙头企业,引领他们参与到苜蓿等高蛋白饲草产业的发展中。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对接,积极引进企业,建设牧草品种试验示范基地,集成示范推广种植品种良种化、病虫害安全防控及适时机械收获等技术,提高牧草种植效益。

   杜德志表示,做好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对于改善民生、生态保护、农产品资源优化配置和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调研组将大力支持海西生态修复工作,在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成果后,向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提出相应的支持意见和建议。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