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新疆
新疆首个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成立
 来源:新疆日报  阅读:740次 更新时间:2021-05-12

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日前联合昌吉州司法局挂牌成立昌吉州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这是新疆首个行政争议调解中心。

进一步加大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力度、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成效,是当前行政审判工作需要重点破解的一项难题。昌吉州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的成立,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低成本解决行政纠纷的渠道。该中心还将通过成立行政争议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行政争议调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行政调解员信息库,实现行政争议从终端裁决向源头预防延伸,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昌吉州司法局将行政调解以规范化运行为重点,在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设立39个行政调解室,开展专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典型案例报送。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郝桂花表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的成立,是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化解行政争议解决机制的又一创新举措,为行政部门调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为促进当地行政调解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