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重庆
重庆区划地名历史文化展示馆开馆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155524次 更新时间:2023-10-21

日前,重庆区划地名历史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免费对公众开放。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中平出席开馆揭幕仪式。

记者了解到,重庆区划地名历史文化展示馆是一个集教育、科普、展览、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由重庆市民政局和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建设。展示馆共有三层,分为魅力重庆厅、活力母城厅、潮玩星球厅,以光电展示为主、实物展示为辅,集中展示重庆行政区划历史演变、巴渝地名、母城和边界地名等,讲述区划地名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据重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展示馆运用了多媒体和场景再现技术,让公众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重庆地名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展示馆的建成是城市发展过程中对历史的一次动情回望,将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祝 闯 通讯员  罗伟文)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