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部署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阅读:549次 更新时间:2022-04-19

宁夏部署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印发《2022年宁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宁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扣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推进实施,围绕自治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和《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工作要求,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

《方案》从六个方面部署了15项主要活动内容,一是深入宣传全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宣传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自治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心用力用情组织好新闻宣传、文化培育、意识提升等各项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三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环节重点宣传报道,深入解读有利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宣传工作落实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让建设知识产权强区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期盼和积极行动。四是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做好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果的宣传报道,宣传知识产权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维护国家安全等各个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五是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做好知识产权政策文件解读,引导社会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探索通过图文音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加大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抢注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舆论引导,促进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升。六是广泛宣传知识产权领域典型案例,强化“以案说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教育,为激发全区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宁夏)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