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湖南
湖南江苏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宁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阅读:901次 更新时间:2021-05-12

      5月10日中午,湖南与江苏两省在南京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座谈会。

  江苏省领导张敬华、樊金龙、赵世勇、齐家滨,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湖南省领导谢建辉、陈飞,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娄勤俭、吴政隆对毛伟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娄勤俭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和江苏高质量发展都迈上新台阶,湖南的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江苏学习借鉴。湖南在中部崛起中具有重要地位,江苏在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肩负重要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对湖南提出“三高四新”的战略使命,其中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也为两省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两省发展互补性强,都面临一系列重要发展机遇,不少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奔腾的长江把湖南和江苏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两省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园区经济、生态保护、科技合作、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发展,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座谈中,毛伟明向江苏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尤其是此次来江苏学习考察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江苏各产业园区高端的发展定位、精准的招商理念、独特的形态业态、强劲的发展活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湖南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当前,湖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锚定的新目标、新定位,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期待两省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共推产业转型升级,共建协同创新体系,共抓长江大保护,共促文化旅游合作,携手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