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湖南
乌兰: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阅读:819次 更新时间:2021-05-12

5月1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娄底市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筑牢防汛抗灾的思想防线,扎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责任落实、物资储备、预警监测、应急救援等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乌兰一行首先来到白马水库和白马镇广源村,现场察看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在看望防汛抢险应急人员时,乌兰指出,进入主汛期,大家要努力克服强降水、台风等不利因素影响,发扬优良作风,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坚决完成防汛备汛各项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在娄星区水洞底村检查孙水河流域治理工作时,乌兰详细了解了孙水河治污、治岸、治渔等情况。她指出,要在统筹推进河流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保护好水源地的同时,扎实抓好沿河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编制好村庄规划,让乡村的整体环境更加美丽。

听取娄底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乌兰强调,做好今年防汛,总体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聚焦防汛备汛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准备,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改,提高预测预报预警水平,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管理,科学处理防汛与抗旱的关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抓好协调配合和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巩固联动联防的联合战线。要把做好防汛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防汛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