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山东
山东省民政厅组织开展“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 试点集中调研活动
 来源:山东省民政厅  阅读:96616次 更新时间:2023-05-20

2023年2月24日,山东省民政厅在滨州市阳信县组织“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集中调研活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毅参加调研并在座谈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全国乡村地名管理服务试点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住根与魂,以试点为契机,点亮齐鲁地名,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乡村地名管理服务品牌;二是认清时与势,进一步增强扎实做好试点工作的紧迫感,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以“国之大者”的使命感,全力推进试点走深走实;三是致力知与行,推动试点工作目标再提高,力争在规范管理、长效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四是担起职与责,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通过试点以点带面,把全省乡村地名管理服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地名工作的世界观、方法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试点效果。要坚持与时俱进,贯彻“双创”方针,重视传统与现代融合,创新与传承的融合,推动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争取本级党委、政府重视与支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完成试点任务,取得好的成效,为全国试点贡献更多山东经验。

参加集中调研人员实地调研观摩了阳信县“中国鸭梨之乡”地名品牌—金阳街道“百年梨园”,“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地名品牌—水落坡镇“乡村地名文化记忆馆”、“民俗文化产业园”,“阳信肉牛”地名品牌—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济南市市中区等6个全国试点单位就如何做好深化地名服务工作做交流发言。

山东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相关负责同志,试点单位所在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划地名科(处)长一并参加调研座谈。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