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研究 > 传承保护
  • 文物事业改革发展迎来历史最好时期

      国务院关于文物工作和文物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1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文物保护法要求,不断加强文物工作,文物事业改革发展迎来历史最好时期

    2021-08-20
  • 在实干中传承红色基因

      很少有人知道,阮士君是阮啸仙的曾孙。在同事眼里,他身上的闪光点代替了身上的标签。

    2021-08-19
  • 多地加强特有物种保护,部分种群得到恢复性增长

      大熊猫、藏羚羊、巧家五针松……这些现存于我国的特有物种,对丰富我国的生物多样性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我国相关保护体系不断完善,多地对特有物种加强就地和迁地保护,部分种群得到恢复性增长。

    2021-08-18
  • 河北井陉:创新木雕技艺传承非遗

    许红阳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木雕的传承人。井陉木雕多以太行山的树根为原料,制作技法包括深浮雕、薄浮雕、浅浮雕和镂空雕四种,作品以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为主,制作工序主要有选材、构思、画图、修光、打磨等步骤。

    2021-08-17
  • 云南腾冲发现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火桐群落

      日前,云南省腾冲市林业和草原局在腾冲市新华、团田、芒棒等乡镇,相继确认发现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濒危物种火桐分布群落4个。

    2021-08-16
  • 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1-08-13
  • 筑牢保护文物安全的防线

      随着一幅长500厘米、宽26厘米的唐经卷轴缓缓展开,规整的小楷映入眼帘,文化的厚重跃然纸上——国家一级文物《金光明最胜王经坚牢地神品第十八》,曾被盗16年,几经辗转、数易其手,不久前被成功追回。

    2021-08-12
  • 让好书滋润人民心田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早期革命出版起到了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动员民众反帝反封建的巨大作用。无数胸怀理想的青年,读着《新青年》《共产党宣言》《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出版物,走进了革命阵营。

    2021-08-11
  • 蕴藏在时光中的古瓷之美

    涂睿明,著名瓷人、陶瓷文化研究者、作家。致力于景德镇瓷艺复兴,传承传播传统陶瓷文化、美学,推动传统陶瓷艺术的当代转化。已出版《捡来的瓷器史》《纹饰之美》《制瓷笔记》《古瓷之光》

    2021-08-10
  • 感受千年石窟的文化印记 每一页都在述说着千年故事

      须弥山石窟,地处宁夏固原市须弥山南麓,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拥有一百多座洞窟,被誉为“宁夏敦煌”。

    2021-08-09
  • 能攥出“油”的黑土地如何“用好养好”?

      黑土地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记者在我国东北黑土区采访发现,面对退化的黑土地,近年来东北地区加大黑土地保护力度,探索适宜不同地区的黑土保护模式,黑土地正重回绿色和健康,为稳定粮食生产奠定基础。

    2021-08-05
  • 站在历史当口,探索中国学术道路

    学术史上最令人心动的时刻,莫过于一位有积累的学者遇上了一个朝气蓬勃的时代。唐弢转向现代文学研究,恰值这样一个历史当口。

    2021-08-04

  • 首 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 页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