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研究 > 传承保护
用好红色资源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人民网  阅读:103556次 更新时间:2023-05-15

        在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专题展厅,“精神之路——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文物史料专题展”持续引发观展热潮。首版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一件件文物,浓缩红色记忆,凝聚开拓前行的奋进力量。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红色资源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我们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用好红色资源”。坚持守正创新,才能更好实现“用好”目标。创新展陈方式、打造精品陈列;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讲好红色故事;探索与时俱进的传播方式、推进红色资源数字化……坚持在保护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火”起来,我们定能更好地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勇气。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6日 01 版)

(责编:袁勃、曲源)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